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1-03 | 【打印】 【关闭】

  20171223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年度工作总结会成功召开。为进一步提升纳米中心青促会青年科研人员的团队协作精神,本次会议特别策划开展了主题鲜明的培训活动。刘鸣华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为队员全程参加了由王振刚研究员带领的红星队,对抗由王振兴研究员带领的 纳米之虎队。经过激烈的斗智斗勇和体能协作的团队作战,两队最终打成平手。短暂的团队拓展活动彰显了纳米中心青促会这个青年学者的大本营的团结协作,释放出满满的正能量。

  

  会上,本届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负责人赵颖研究员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截至2017年末,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共有成员50人,其中中科院青促会成员26名,纳米中心青促会成员24名。在上届工作的基础上,本届青促会小组建立并完善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年创新促进会管理办法》,开展了多场次的学术交流活动。青促会小组精心打造的纳米青年论坛,已经成为特色品牌并发展成为纳米科技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交流平台。经过青促会小组成员多年的不懈努力和付出,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小组荣誉称号。

  刘鸣华主任对于纳米中心青促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青年科研人才是发展和创新的主要动力源泉,一定要充分发挥中心青促会创造的良好平台的作用,为青年科研人员的发展提供助力。

  经过赵颖研究员的提名推荐及青促会小组成员的讨论,一致通过了李莉莉副研究员和张小娴副研究员为2018年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负责人,两位新任组长分别就组织开展好新一年的工作作了简短的表态发言,并提出了初步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