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变革性纳米产业制造技术聚焦”2017年度总结交流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5 | 【打印】 【关闭】

  118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变革性纳米产业制造技术聚焦”(简称纳米先导专项)2017年度进展总结会在海西创新研究院召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发展规划局、专项承担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专项监理组、总体组,专项、项目、课题和子课题负责人,相关单位研究骨干、项目管理、档案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纳米先导专项核心任务和亮点工作负责人关于2017年度工作进展、取得的重大成果、与企业合作并推进成果转化、经费执行情况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低阶煤清洁高效梯级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专项先导办主任赵晓红应邀介绍了先导专项验收工作经验。 

  与会领导、专家和参会人员针对各项任务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根据先导专项验收规范,要求专项总体组和任务承担单位及团队为专项各项验收做好充分准备:承担单位与研发团队要高度重视专项科技和管理目标的验收工作,认真对标任务书,紧扣“用得上、有影响”,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总体任务;要加强专项档案和财务管理,整理科研管理创新案例;总体组要系统梳理五年来的实施成效,凝练代表纳米先导专项水平的重大创新成果,为先导专项顺利验收奠定坚实基础;要周密统筹策划整体宣传方案,实事求是,扩大社会影响。 

  根据年度总结会议的意见和建议,119号上午,专项总体组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就专项2018年度的重要工作安排、重大成果梳理、迎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专项成果宣传和展览方案等事宜进行了部署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