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功举办第一期纳米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04-25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内部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扩大国家纳米中心青促会会员的学术视野,青促会小组于2019年开始举办纳米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此学术沙龙邀请国家纳米中心内部的老师们介绍研究工作、分享科研经历和心得,并面向中心全体师生,采取午餐会的形式,旨在轻松和自由的氛围中进行交流与讨论。 

  2019416日的第一期沙龙,我们荣幸地邀请生物室的王海研究员作了题为“Smart drug delivery system to overcome multidrug resistant capability of cancer cells”的报告。王海研究员于2013年在国家纳米中心获得博士学位,2014-2016年获得Pelotonia博士后奖学金资助在俄亥俄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晋升为研究科学家,2018-2019在马里兰大学担任助理研究教授。20193月加入国家纳米中心。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生物材料和医学的交叉研究,利用多尺度材料技术(纳米/微米技术)解决医学领域面临的一些问题和挑战。近年来,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 ACS Central Science 以及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等国际学术杂志发表40 余篇论文,并被引用1500多次。 

  王海研究员介绍了自己利用多功能纳米药物载体逆转肿瘤耐药性的相关研究工作,他利用详实的实验数据、丰富的科研经历、精彩细致的讲解,使报告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展现了他严谨的科研态度。王海研究员也对现场师生的提问做出了详尽的解答,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美国的科研经历和心得体会,讨论环节的气氛十分热烈。沙龙结束后仍有与会人员积极讨论的身影。本次学术沙龙对促进国家纳米中心内部的学术交流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为将来开展相关创新性研究和加强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