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上午9:30南楼二层会议室,吉林大学药物代谢研究中心顾景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2 | 【打印】 【关闭】

报告人:      顾景凯 教授 

                 吉林大学药物代谢研究中心  

题    目:     纳米给药系统体内时空命运研究 

时    间:     2020  9 22日(星期二)     上午930 

地    点: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南楼二层会议室 

邀请人:   聂广军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顾景凯,博士,教授/博导,吉林大学药物代谢研究中心主任。 

兼任吉林大学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艾滋病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理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国家药品注册审评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医药工业协会临床质量与评价专业委员副主委。主要研究领域:纳米给药系统体的DMPK,高分子聚合物质谱分析;基于DMPK的前体药物设计与评价。 

近年来,围绕纳米给药系统体内时空命运评价的挑战,相继开展了系列研究和探索,目前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桥接细胞与整体的纳米药动学研究)一项,现负责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药物载体递送系统体内时空命运研究),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获得6项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