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发展部邀请报告:低场核磁共振技术在材料表面、聚集、交联等方面应用

发布时间:2021-03-05 | 【打印】 【关闭】

报告题目: 低场核磁共振技术在材料表面、聚集、交联等方面应用

报告人:  丁皓 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   2021年3月9日(星期)上午 9:30

地点: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南楼二层会议室

邀请人:  郭延军 

 

报告摘要:

低场核磁共振技术具有无损、快速等优势,以弛豫分析与二维成像为主,与传统分析化学位移的波谱不同,与分子相关时间、氢核含量密切相关,更偏向宏观分析。弛豫有利于评价材料表面、孔径、交联、磁性、动力学等信息,如流体结合能力、交联密度、相容性/分散性/稳定性、相转变温度、孔径差异、造影剂弛豫率等。

本报告将从低场核磁的原理出发,介绍低场核磁共振技术在纳米材料表面、蛋白聚集、高分子交联、磁性材料造影性能等研究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丁皓,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北区经理。2013年加入纽迈公司,参与过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开发专项《高性能核磁共振弛豫分析仪的开发和应用》及成果转化专项《高性能核磁共振分析检测设备的研发与产业化》。负责低场核磁在化学材料、食品农业、生物医药等领域产品规划,及华北、东北等地区售前工作。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