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如何展示学术成果——演讲、会议与推广的技巧

发布时间:2022-04-26 | 【打印】 【关闭】

参加各式各样的学术会议或答辩等活动,是除了发表期刊论文之外展示学术成果的重要方式,同时具有很高的规范、格式、甚至礼仪要求,是所有研究人员尤其是研究生们需要学习和掌握的。作为“艾思科蓝杯”纳米三分钟学位论文演讲活动的培训环节,本次讲座,吕铭方博士将从“展示学术成果的重要性”出发,以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为例,介绍如何准备海报或口头演讲,以及应对问答等各个方面,切入到“制作一页概括所有内容的PPT以及三分钟演讲的技巧”。

报告人: 吕铭方 博士

时  间20220429日(星期五)1400 1600

地  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南楼二楼多功能厅(艾思科蓝线上直播https://v.ais.cn/courseDetail/491

 

关于报告人:

吕铭方博士是著名学术出版专家,长期担任国际著名期刊出版社总编,物理学家;拥有丰富的学术背景,并且在中国学术出版界多有开创。他在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工作长达16年时间,并与中国科学基金和科研管理机构以及中国大学的研究人员广泛合作,包括NSFC, MOST, CAST, CAS,等等。吕铭方教授致力于促进科学出版以及帮助非英语母语的研究人员在国际知名审稿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和遵循良好出版实践,并为此提供有力支持。

此前,吕铭方于1995年获得清华大学博士学位;1995-1997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1999-2000年在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做博士后;2000.4-2001.12月在瑞典空间物理研究院做博士后,从事欧洲航天局“火星快车”飞船项目的“中性粒子成像仪”研究。此外,吕铭方于1998年在日本大学做短期客员教授,从事等离子体焦点装置中子发射的研究,并承担中国--波兰等离子体物理科技交流合作项目。吕铭方2002年之前在知名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包括Phys Rev E, J Phys D, Rev Sci Inst, IEEE Trans Plasma Sci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