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切伦科夫发光的诊疗一体化应用-孙晓莲教授 2022年7月18日(周一)上午9:30腾讯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5 | 【打印】 【关闭】

     间:2022718日(周一)上午930-1130

    目:切伦科夫发光的诊疗一体化应用

报 告 人:孙晓莲 教授 中国药科大学

主 持 人:段鹏飞 研究员

腾讯会议:712-823-000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QKadvXULXVUb

 


报告简介:
    放射性核素被广泛应用于临床诊断及治疗当中。通过纳米材料递送放射性核素可以提高核素在肿瘤的靶向性及滞留性。本报告介绍了团队开发的放射性核素标记纳米材料,通过材料自身特性实现高效诊断与治疗。还介绍了团队在放射性核素切伦科夫自发光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孙晓莲,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入选者。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毕业于美国布朗大学化学院。主要从事诊疗一体化医学材料的研制。近年以通讯/一作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Biomaterials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5篇(IF>10 ,18篇)影响因子总计746。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江苏省双创人才项目、江苏省杰出青年项目等。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影像材料与技术分会委员。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