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10:00 [学术报告] 全包覆金属@BOx催化剂低温丙烷氧化脱氢研究

发布时间:2023-03-14 | 【打印】 【关闭】

报告题目:全包覆金属@BOx催化剂低温丙烷氧化脱氢研究

报告人:姚思宇 教授 浙江大学

   2023315日(周三) 上午10:00

   :科研楼三层阶梯教室

邀请人:裘晓辉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姚思宇,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9年和2014年获北京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15-2019年在美国海文国家实验室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年九月加入浙江大学化工学院。主要从事多相催化剂的设计、结构表征与反应机理研究。在碳、氮化钼基催化剂应用于绿色氢能、低碳烷烃转化等小分子活化反应,以及同步辐射X射线原位催化表征等领域做出重要成果。迄今在Science Nature NanotechnologyJ.Am.Chem.Soc.等期刊发表论文83篇。Au/ -MoC催化超低温水煤气变换反应研究工作 (Science., 2017, 357, 389;第一作者) 突破了传统低温水煤气变换催化剂的低温活化极限,获“2017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