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15:00 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 第376期 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06 | 【打印】 【关闭】

演讲者:Antonios Mikos,美国莱斯大学教授,组织工程卓越中心主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复杂组织工程中心主任
时  间:2024年03月12日(星期二),下午15:00

地  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新楼三层第六会议室

主持人:赵宇亮 院士

报告人简介

Antonios Mikos现任美国莱斯大学教授、组织工程卓越中心主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复杂组织工程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雅典科学院院士,以及欧洲科学院院士。

他的研究促进了新型骨科、牙科、心血管、神经和眼科生物材料的开发,受到了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科学基金会、国防部,以及众多基金会和行业的资助。他的研究为生物材料在再生医学中的应用带来了重大转变:引领的原位组织再生支架设计是组织工程学的基石,已成为无数临床产品的基础;建立及参与成立了多家成功的初创公司,对“组织工程医疗产品”和“药械组合产品”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致力于促进其发明的产业化发展,已有32项专利转移到行业领先及新兴的生物技术公司。他出版编著16部;发表700多篇论文及书籍章节,被引用100,000余次,h指数165,名列该领域的超高被引学者。他的杰出成绩为他赢得了美国国内及国际重要学术奖项及荣誉60余项,包括入选Medicine Maker“2020全球影响力人物名单”、获国际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学会终身成就奖等;被选为国际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学会、美国科学促进协会、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美国控释学会、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等学术组织的Fellow。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更多详情请参见附件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