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召开2017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 【打印】 【关闭】

  20171012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了2017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北京分院综合处处长王宁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唐裕华主持。 

  此次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简称《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中心副主任赵宇亮主讲。他从《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两个法规出台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在发言中谈到,《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是解决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等突出问题的重要顶层设计。中心纪委书记熊国祥从如何加强党内监督的角度,结合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参加培训学习情况做重点发言。他谈到,纪委要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在具体工作中更好地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在讨论交流环节,中心主任刘鸣华、副主任唐智勇先后发言。刘鸣华指出,《条例》明确规定监督重点对象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但是根据科研机构的特点,监督对象可以延伸到课题组长。要通过内部审计,加强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唐智勇谈到,作为科研人员,贯彻《准则》和《条例》,还是要落实到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国家实验室建设等实际行动中,从而为实现“四个率先”和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唐裕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中心组学习的形式,两位作重点发言的领导的学习体会深刻,对与会同志都带来了很多启发。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现实矛盾。做好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党内监督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思考认真、内容丰富,结合实际,达到了学习目的。希望通过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