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10 | 【打印】 【关闭】

  2017118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场报告会,邀请中科院计算所总工程师、龙芯中科总裁、十九大代表胡伟武研究员作题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发展核心技术产业》的报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术带头人、党员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唐裕华主持会议。 

  胡伟武研究员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科技创新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等重要部分的描述和深刻内涵,提出了作为科研单位和科技工作者应如何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各项要求的思考和建议。此后,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创新实践,他又介绍了带领团队设计研发“龙芯”CPU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期间如何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市场需求,如何用好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发展核心技术产业等方面的问题。生动鲜活的报告不仅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也大大激发了参会者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必将促使大家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上更加斗志昂扬,信心满满。 

  党委副书记唐裕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学习十九大精神专场报告会是国家纳米中心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活动之一,报告十分精彩,很受启发,对我们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上来;二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从院党组要求的五个“深刻学习领会”上下功夫;三是要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引领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四是党员干部要作表率,带头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更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管党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