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 【打印】 【关闭】

  20171116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创新引领发展,打造纳米中心‘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纳米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唐裕华主持,北京分院协作二片组织员杨建国同志到会指导。 

  中心主任刘鸣华首先发言,他认为十九大是我党历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他从七个方面的 “新”,即“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他认为,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其基本内涵包括“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这对我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将产生重大影响。他结合学习体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打造纳米中心“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从学科发展战略、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和设想。 

  唐裕华向大家汇报了纳米中心各层次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的精神,要求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从十个方面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希望各部门通过学习,将纳米中心发展战略和思路化为具体的政策、制度和措施,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各方面工作再创佳绩,呈现出新局面、新气象。他还介绍了《党章》修订情况,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 

  中心副主任赵宇亮和纪委书记熊国祥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实际工作情况也都作了重点发言。 

  杨建国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纳米中心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的学习态度,他认为大家将学习和思考相结合,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思考纳米中心更快更好发展相结合,使学习更有成效。同时,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将是较长时间的工作,希望纳米中心持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深入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