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中心举办纪监审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度纪监审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23 | 【打印】 【关闭】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加强纪监审工作,1121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纪委举办了纪监审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度纪监审工作培训交流会,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所纪委书记张长春做了题为《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做好纪监审工作的学习实践与思考》的辅导报告。纳米中心主任刘鸣华、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处以上领导人员、各课题组财务助理等6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 

  张长春的报告分为“学习与认识”、“探索与实践”、“思考与感悟”三个部分。他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加强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明确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和任务等相关内容和要求,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结合研究所纪委在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机制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许多有效的方法和经验,并畅谈了纪监审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思考和感悟。与会听众深受教育,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张长春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鸣华主任在交流中特别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产出更多创新成果,不忘初心,创新报国。纪监审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纳米中心的纪监审工作,为中心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报告会结束后,刘鸣华、熊国祥和全体人员到科研楼一层大堂集体参观由协作二片纪监审办公室联合制作的“警示案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