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党群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13 | 【打印】 【关闭】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重要指示,20171210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群工作交流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负责人30多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唐裕华主持会议。 

  会上,唐裕华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的通知》要求。工会、团委、妇委会负责人就近两年的工作情况向大家作了汇报。党支部代表就开展党的工作过程中,如何与群团工作相结合也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在讨论环节,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推动各群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直面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攻坚克难,注重夯实群团工作基层基础”,展开热烈讨论。会上,唐裕华通报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获得院工会奖励的情况,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唐裕华在总结中谈到,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习近平重要指示和十九大报告,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推进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群团改革和群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群团改革,不断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