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留遗憾——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8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7-11 | 【打印】 【关闭】

  2018621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南楼二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刘鸣华主任、赵宇亮副主任等领导及杨延莲、吴雁、戴庆等多名研究生导师出席此次典礼,同毕业生家长共同见证了40名博士和34名硕士毕业生这一激动和美好时刻。典礼由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

  随着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从红毯上自信昂扬地入场,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刘鸣华主任、赵宇亮副主任先后致辞,对毕业生表达热烈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2018年正值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立十五周年,在中央音乐学院学生优美醇厚的大提琴伴奏中,大家共同回忆了纳米中心的发展与变化。

  之后是庄严的毕业授予仪式及毕业生们对毕业的感悟与表达。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依次有序上台,接受赵宇亮副主任授予毕业证书及刘鸣华主任扶正流苏,在师生和亲朋的注视下从纳米中心正式毕业。毕业生代表胡海回顾了在纳米中心的点滴生活,表达了对纳米中心及导师的浓浓感恩之情,留学生Pierre用流利的中文讲述了自己在纳米中心的故事和深刻的感受。由2018届毕业生导演和主演的微电影《青春不留遗憾》,尽显了纳米中心毕业生的才华及将青春献身科研的不悔与追求。

  “一种传承,一种精神”述说的是中心Nano人的品质与团结。研究生部潘海莲老师主持校友会旗帜展示环节和心愿卡归还仪式,对新一届即将成为校友的毕业生们提出热切希望,希望每一位校友秉承团结创新等精神,为纳米中心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毕业生共同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和《Hey Jude》后并庄严宣誓:谨遵“研精阐微,为民辟用”的理念,铭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校训,勇敢自信、健康体魄、热爱工作、用心生活、提升自己、照顾家人、服务于国家和人民,活出精彩的未来!至此,2018届毕业典礼在感动与掌声中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后,毕业生们与老师合影留念,植树留念,保留下对纳米中心的感恩,承载着纳米中心的希望,在未来新的生活中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