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18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7-13 | 【打印】 【关闭】

  2018712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18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基础上,再次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北京分院组织员黄康平参加了会议。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作重点发言。他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科技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遇到的挫折和问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的巨大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给我们提出了一个时代课题,这就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体系。刘鸣华系统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与大家再一次深入学习理解“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在发言中,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中科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科技兴则中国兴,科技强则中国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在建设科技强国的征程上,如何更好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好纳米科技领域的“领头羊”,是纳米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刘鸣华主任重点发言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赵宇亮和唐智勇、纪委书记熊国祥、党委委员聂广军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心得,以及对纳米中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学习交流结束后,北京分院组织员黄康平对本次中心组学习作了点评。他认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领导班子非常重视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重点发言和学习交流都紧扣主题,能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符合中心组学习的要求和内容。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充分发挥了中心组学习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