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使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自觉成为科学道德的维护者和严守科学精神的倡导者,201895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中心副主任唐智勇为100多名新入职职工和研究生作了题为“科学精神与科学道德”的专题报告。

  唐智勇结合科技领域的诸多案例,重点就科学精神与科学道德的内涵、科学道德失范与学术不端行为的表现形式、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和治理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唐智勇指出科研诚信是红线、是灵魂,他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勇于开拓创新,但道德操守和科研诚信底线不能碰,在今后的学习中应主动弘扬科学精神,树立正确的学术道德观,严格约束自身的学术行为,做严谨求实的科技工作者。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已经成为近年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入职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以此为主题的教育,进一步增强员工及研究生科学道德素养,培养出良好的学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