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文耀同学荣获“2018年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8-10-12 | 【打印】 【关闭】

  日前,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评选结果公布,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胡海同学和文耀同学获得“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胡海同学是2013级硕博连读研究生,指导老师为戴庆研究员。胡海同学在硕博期间主要从事基于石墨烯等离激元增强表面红外吸收的分子指纹探测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 Small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总计16篇,其中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文章4篇,申请发明专利11项,已授权2, 获得国际会议优秀墙报奖2次,国内会议优秀报告奖1次。

  文耀同学是2014级直博生,指导老师为江潮、何军研究员。文耀同学在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基于层状非层状范德华异质结的光电子器件,实现高效的红外光电探测与红外光电存储。基于此研究,文耀同学在Sci. Adv., Adv. Mater., Nano Lett.,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Adv. Funct. Mater., Small, Nanotechnology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20篇,其中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文章7篇。 

  科研之余,胡海、文耀同学热爱生活,积极参加学生活动。胡海同学担任纳米中心研究生学术委员期间,多次组织、参与研究生学术会议,并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优秀的综合素质,获得硕士、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以及纳米中心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文耀同学凭借优秀的学术工作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纳米中心主任奖学金(特等)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胡海同学与戴庆研究员合影

                                                                                                     文耀同学与江潮研究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