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 【打印】 【关闭】
  2018年1224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领导人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此次中心组学习会,以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为主题展开学习。中心主任、党委委员赵宇亮围绕《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作重点发言。他对照清单中六个方面、二十六项任务,结合纳米中心实际,谈学习体会,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他谈到,落实清单中各项任务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纳米中心做得比较好的方面要继续发扬;做得不到位的方面,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改进。纪委书记熊国祥以《严守党的纪律促进创新发展》为题作学习报告,他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提醒大家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加强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不要触碰纪律红线

  会上,党委书记欧龙新传达了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欧龙新书记还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旁征博引,借古鉴今,阐述了两个清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现实意义。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唐智勇和党委委员聂广军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交流了学习感悟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