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度第四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2 | 【打印】 【关闭】

  1226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纪委召开2018年第4次纪委会,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的通知》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等文件精神,研究讨论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求。会议由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办公室成员参加。

  熊国祥书记提出,要不断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制度建设,要求认真做好“两个清单”的学习宣传和责任落实工作,防范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为科研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中心2018年度内审工作和纪检工作总结,审议了由中心纪委编辑的《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加强党员遵守纪律教育宣传读本》内容,这是为加强中心党员遵守纪律教育,提高党性修养,方便学习查阅的一个实际举措,修订后的电子版将存放于中心内网,供中心全体党员下载学习。

  按照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办法,会议研究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的具体安排。根据目前的工作需要,调整了中心纪委委员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