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纪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7 | 【打印】 【关闭】

  321日,国家纳米中心纪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心纪委全体委员和纪监审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的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在学习讨论中,大家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纪委及纪委委员肩上的重任,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2019年全院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及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重点工作台账,结合院党组、中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院监审局、北京分院分党组等上级组织2019年度工作要点,研究讨论了中心2019年度纪监审工作要点,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交流。 

  会议要求,中心纪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遵守党规党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国家纳米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国家纳米中心“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和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