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新一届纪委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5 | 【打印】 【关闭】

  95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新一届纪委委员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第三次纪委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欧龙新,新一届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工作人员等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 

  会上,熊国祥作题为《明确职责定位,增强责任意识,服务中心工作,护航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从职责定位、工作依据等方面对新一届纪委委员进行了工作培训。与会人员对纪委委员分工及纪委会议事规则等进行了认真讨论。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纪委委员李利平传达了《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部分典型案例。 

  欧龙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承担着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和使命,要在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要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将监督关口前移,防微杜渐,不断增强职工“依法依规办事”的意识,为国家纳米中心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纪委会议召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