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与中国科学报社联合举办青年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 【打印】 【关闭】

  1114日,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团委、中国科学报社(以下简称“报社”)团委联合主办的青年读书会在纳米中心南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报社团委书记、采访中心首席记者丁佳,报社团委副书记、总编辑室资深编辑闫洁,纳米中心团委书记沈雨荻,副书记娄晓军,以及团员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读书分享会。    

  闫洁在讲话中对纳米中心团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读书会的形式增进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沈雨荻对报社团委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读书不仅会丰富知识层面,更是对精神层面的洗礼。希望读书能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通过阅读走出人生诸多茫然和困惑,令人生更加充实祥和。 

  读书会以轻松的沙龙形式举行。纳米中心工程师马丽露丝作了《查令十字街84号》的读书分享,以书信体记录了美国女作家海莲·汉芙和伦敦马克斯与科恩书店经理弗兰克·德尔跨越了20多年的传奇书缘,内容亲切感人。中国科学报社总编室副主任计红梅作了《知识分子都到哪里去了》的读书分享,深刻反思了当代知识分子的自身价值与命运。 

  主讲人的报告引发在座各位的深思,参会青年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主讲人进行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团员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