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行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12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增强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促使领导干部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1211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中心主任赵宇亮,党委书记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中心副主任唐智勇,以及实验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课题组长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熊国祥主持。 

  会上,赵宇亮作了题为《坚持廉洁从业、恪守职业道德》的警示教育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如何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通报了十九大以来中科院内出现的典型案例,并重点对“学术腐败”的形势和情况进行了分析。他强调,中心职工要自觉加强思想和道德建设,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恪守职业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 

  熊国祥说明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的签订原则和方案。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任务,尤其是目前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部门要保持警钟常鸣,坚持从我做起,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努力做到防微杜渐。随后,中心党政负责人与中心副职,分管领导与职能部门、实验室负责同志签订了责任书。 

  欧龙新发表讲话。他指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一项基础性和根本性制度。希望全体职工能够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学术诚信,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做出知识分子应有的贡献 

   会后,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叩问初心》。

                                                                                                        赵宇亮作报告 

                                                                                                           欧龙新讲话

                                                                                                     熊国祥主持会议

                                                                                                               签订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