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0年第一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0 | 【打印】 【关闭】

  114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召开2020年第一次纪委会议。纪委委员,纪监审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会议一致认为,国家纳米中心纪委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带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在新的起点上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会议及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3日开幕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重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功能,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纪监审办公室对国家纳米中心2019年度信访件受理及处理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总结报告。审议了对近年交通费清理情况的报告(建议稿)。会议希望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内部监管责任,国家纳米中心纪委也将在中心党委和院京区事业单位纪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保障国家纳米中心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