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3 | 【打印】 【关闭】

318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等1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主讲人为党委书记欧龙新。中心主任、党委委员赵宇亮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欧龙新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

他说,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对国家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是一次大考,对科技界也是一次大考。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对经济形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纳米中心应进一步加强厉行节约,以尽绵薄之力。作为科技工作者,也应力戒形式主义,避免出现“为了发文章而发文章”的问题。同时他还就进一步破除“四唯”,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谈了一点感想。

赵宇亮在发言中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参加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工作谈了感想。他说,要进一步打通科研成果和产品之间的链条,实现科研成果快速转化,只有这样,科研成果才真正体现出价值,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党委委员施兴华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容。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14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