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年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8 | 【打印】 【关闭】

2020115日,由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承办的“2019年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年学术交流会在中心顺利举行。中心领导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的专家们出席交流会并指导工作。由中心5个实验室推荐的23名年度考核优秀的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的学术交流活动。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中心主任助理聂广军研究员首先向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心对于青年科研人员的支持和培养情况,同时鼓励中心的青年科研人员要敢于探索、勇于创新,不断钻研、形成特色,为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会上,23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取得的科研进展和成果,同时对未来科研计划等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会专家们认真听取报告,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讨论。在会后点评环节,专家们充分肯定了纳米中心青年学者的努力和成绩,期望青年人要打好基础,顺应国家需求,聚焦科学问题,构筑出自己的研究特色,争取把一件事情做好、做透。最后,主任助理戴庆研究员对交流会上的报告成果进行了肯定,希望青年人员能够不断努力,为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通过专家投票,评委们选出了7“2019年度纳米之星特等奖,获奖者分别是赵颖、蒋乔、乔增莹、张建齐、刘超、祝向伟和王磊;其余16名报告人均为“2019年度纳米之星优秀奖”。

青年学术交流会给广大优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了中心青年科技人员之间的了解,为促进中心内部青年人员之间的合作提供契机。同时,在与各位专家评委的交流互动中,中心青年人员充分的展示了所取得的成果,分享了科研思想,听取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