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24 | 【打印】 【关闭】

622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欧龙新传达了《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介绍了中心党支部(总支)开展学习的情况。他说,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对科技创新的殷切期待。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们要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建功新时代,为国家纳米科学技术的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中心主任、党委委员赵宇亮在发言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很快实现了对疫情的有效控制,这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防控过程中,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医生、护士、军人等各行各业的人一道,夜以继日的开展科研攻关,正是这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发扬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才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他强调,科学要为推动社会进步、提高人民生活福祉服务,就要实现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唐智勇在发言中说,科技创新对抗击疫情的贡献巨大,要继续坚持举国体制优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集中优势力量,加强科研攻关,不断创新科研机制和体制,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党委委员施兴华、刘新风同志在发言强调了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性,要不断加强学科间交流合作,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坚定创新自信,秉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为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心副主任、无党派人士魏志祥列席了本次会议。他指出,本次抗击新冠疫情,中国疫情应对的战略和战术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坚定了中国人民的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要不断通过加强国际合作、产学研融合等手段,由创造大国向创新强国迈进。 

中科院驻国家纳米中心巡视工作组成员列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