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4 | 【打印】 【关闭】

  924日下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中心副主任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欧龙新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步伐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

  熊国祥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作表率。

  党委办公室通报了院有关巡视反馈意见,对党支部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近期工作任务清单。各党支部按照中心“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方案和计划,分别汇报了整改工作进展。

  会议通报了2017-2020年党费收缴有关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办法(试行)》的通知,同时对党员组织关系转移问题进行了说明和问题解答。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党建工作,深化各党支部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能,中心自2020年起建立了党支部季度例会制度,以更好地指导、督促各党支部开展工作。

  会后,欧龙新、熊国祥与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谈心谈话活动,就支部工作如何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相融合、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