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 【打印】 【关闭】

928日下午,中心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党委书记、中心副主任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出席会议,留学归国人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论述。

欧龙新在讲话中提到,中心是留学归国人员比例较高的科研机构,留学归国人员是中心的宝贵财富,中心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对留学归国人员给予高度重视及工作生活上的关心。同时提到,留学归国人员不仅要做好科研,作为研究生导师,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要主动参与到中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来,发挥留学国外国际视野开阔的优势,以自身良好的表率引导学生。

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在座谈会上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己在国外工作和生活期间的经历畅所欲言,同时为中心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在座谈中谈到,要积极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的新挑战,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为中心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党办对建立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组成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事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