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 【打印】 【关闭】
   11月6日下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中心主任赵宇亮,党委书记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中心副主任魏志祥,以及实验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课题组长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熊国祥主持。
  
  大会现场,熊国祥主持会议

  会上,欧龙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廉政党课。报告从近年来国家和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典型案例通报以及党员干部如何提高党性修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以案说法、以案明理,警醒大家要坚持廉洁从业、恪守职业道德、要懂得自律、懂得敬畏,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和标杆。同时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落实,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欧龙新作报告

  熊国祥在会上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院党组各项相关规定,切实落实到中心的实际工作中,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
   
  熊国祥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赵宇亮做会议总结,强调中心全体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为保障和促进中心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贡献力量。
  
  赵宇亮发表讲话

  会上举行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书记欧龙新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责任书。
  
  责任书签订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