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团委一行赴心理所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4 | 【打印】 【关闭】

      1111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团委带领青年干部一行7人,赴中科院心理所聆听了亲子关系科普讲座,并对“心理梦工厂”科普基地进行参观交流。 

      中科院心理所团委书记许炜对国家纳米中心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国家纳米中心的青年干部首先聆听了黄峥副教授“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后疫情时代的亲子关系”科普讲座。通过讲座,了解到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诉求,以及家长如何能够更好地维系亲子关系,助力青少年成长。报告结束后,国家纳米中心一行参观了心理所“心理梦工厂”科普基地,通过体验和讲解,了解心理测评、认知发展、心理健康等心理学知识。

  大家在讨论中提到,在十四五开局的大背景下,院所青年人才生活节奏普遍加快,压力日益增大,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掌握心理调适的基本知识对于身心健康、社会和谐发展十分必要。国家纳米中心团委书记沈雨荻感谢心理所团委的接待,并希望能够与心理所开展长期联动交流,借力心理所心理健康服务的优势,进一步对心理科学进行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干部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营造良好和谐的科研氛围。

  参观“心理梦工厂”科普基地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