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 【打印】 【关闭】

20201231日,根据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及中心的工作安排,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中心主任赵宇亮、党委书记欧龙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大会。

会上,党委书记欧龙新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中科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熊国祥传达了院直属机关纪委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院条财局关于科研经费使用和基建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院国际合作局关于巡视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的通报,传达了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对廉洁过节提出要求。

中心主任赵宇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中科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中心的广大党员和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提醒广大党员和职工,特别是“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要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科技创新主业,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他要求科研人员,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的讲话精神,胸怀远大志向和抱负,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坚守底线、严格自律,脚踏实地做人、做学问,共同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科研环境。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实验室正副主任、课题组组长、党支部书记、副高级岗位专业技术人员、科研财务助理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大会。


中心主任赵宇亮讲话


党委书记欧龙新传达上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警示教育大会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