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0年度青年组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 【打印】 【关闭】

2021年1月14日,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组织承办的2020年度青年组学术交流会在南楼二层多功能厅举行。中心主任赵宇亮院士、副主任魏志祥研究员、所务委员聂广军研究员和戴庆研究员、特邀专家、中心多位研究员及青年科研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蒋乔和赵健主持。

赵宇亮院士在致辞中对青年科研人员在2020年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沟通、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加强课题组间的合作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大家能肩负起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从0到1”的突破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做出贡献。


交流会上,由中心各科室推荐的24名年度考核优秀青年职工代表作报告,重点介绍了过去一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内容涵盖化学、材料、生物、医学等多个领域的研究进展。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与会专家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了中心青年学者的努力和成绩,期待大家构筑出自己研究的独立性和独特性,希望青年人员能够不断努力,为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通过专家投票,李国栋、刘梦溪、李娜、蔡绒、蒋乔和张建齐荣获“2020年度纳米之星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