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央、院党组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2021118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分党组督导组成员王登礼同志参会督促指导。中心主任赵宇亮,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副主任唐智勇参加会议,副主任魏志祥列席会议。会议由欧龙新主持。

  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央、院党组通知要求,聚焦会议主题,抓好关键环节,从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剖析问题、征求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欧龙新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督导组成员王登礼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中心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且严肃认真,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从严从实查摆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以坦荡的胸襟对待同志,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既有工作方面的意见,也有思想作风方面的意见。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既注意立行立改,又积极回应广大党员的意见,同时注意建立整改的长效机制,有效推动了中心高质量发展。班子各成员也都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具体的整改举措。为下一步改进作风,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中心领导班子进一步凝聚共识,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发展。

  欧龙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下一步中心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推进整改工作,确保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