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 【打印】 【关闭】

      3月25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暨侯建国书记在院党政负责人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欧龙新书记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系统阐明了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重点任务、实践要求,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中科院70多年发展历程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的认识,砥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追求,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肩扛“国家事”“国家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中心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进中心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扎实推动中心年度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