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102周年】中心团委与自然科学史所团委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5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政治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团委(以下简称“中心团委”)与自然科学史所团委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邀请自然科学史所陈朴副研究员作《百年华诞忆初心,科技绘就新征程》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团委书记沈雨荻,副书记娄晓军,科学史所团委副书记付韵蕾以及团员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主题教育讲座。
  陈朴的报告以众多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为例,旁征博引,结合中国科学院的相关历史,围绕革命、建设、改革三个时间节点生动详尽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总结了科技发展的经验启示。他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要善于从历史的纵深处启示现实和未来,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他的精彩报告令与会人员在党史主题讲座中不断深化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初心使命的认识。
  欧龙新对科学史所团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纳米中心青年科学人员在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同时,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重温我党历史,铭记革命先辈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他强调,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勇担重任,攻坚克难,驰而不息,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大家也纷纷表示,专题报告内容丰富,倍受启发,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和深意,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为我院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朴授课

   

  欧龙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