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促会十周年系列活动---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08 | 【打印】 【关闭】
 

2021年4月30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促会小组(以下简称“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前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地质地球所“)并与之联合举办青年论坛。本论坛旨在增进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了解与沟通,促进研究人员、研究小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地质地球所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纳米中心副主任魏志祥研究员及多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乐会军(地质地球所青促会小组)及蒋乔(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主持。

会上,杨进辉对纳米中心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地质地球所的学科分布及青年人才情况,鼓励年轻科研工作者更多的展示自己的工作,充分利用青促会学科方向众多的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之后,魏志祥介绍了纳米中心的定位及发展概况,指出两个单位的研究对象虽然有尺度上的重大差别,但双方的共同特征都是交叉科学,鼓励大家求同存异,携手发展。随后,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近期在纳米地球科学、纳米生物、大分子自组装、仪器表征等方面取得的科研进展,并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会后,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参观了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及地质地球所博物馆,重点了解了实验室建设历史、研究内容与其最新科研进展。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