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促会、团委一行赴中国航天 科工三院306所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01 | 【打印】 【关闭】

  9月28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青促会、团委、研究生代表一行20余人赴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06所(以下简称306所)参观交流。中心由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实验室主任张忠研究员带队,306所副所长张昊、副主任李文静等30余人参与交流座谈。

  张昊对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所情所况。第五技术部副主任刘园园带领大家重点参观了306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航天展项,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并不时展开热烈的交流谈论。张忠表示,306所展室全面展示了航天领域的重大成果和阶段性进展,展出的成果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令人印象深刻、振奋人心,感到震撼。通过参展,也更深入了解到306所创新技术水平及成果转化实力,有效增强了大家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信心和勇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忠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近期科研成果,未来发展规划等;中心王奇、王振兴、杨晓霞三位研究人员分别针对团队及个人近期研究进行了深入讲解;306所李文静、邢孟达、杨良伟结合所内相关工作针对气凝胶材料、吸波材料、热结构陶瓷基符合材料研究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了简要概述。在听取报告后,张忠一行对306所的科研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306所青年科学人员很多是专业领域的领军人才,306所针对自己特点,密切关注青年人才的发现和培养,充分发挥了青年人才的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值得中心借鉴与学习。双方针对报告中感兴趣的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技术交流与学术讨论,并对未来合作方向提出构想。

  张忠代表中心一行对306所表示感谢,表示也将继续立足本职,结合自身优势与特点,加强交流与合作,力争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1 参观展室  

  

  图2  座谈交流现场

   

  图3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