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 【打印】 【关闭】

1018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由赵宇亮主任主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经验与启示》,并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赵宇亮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经验与启示》。他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重点谈了对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奋斗中,克服千难万险,找到了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和现代化建设道路的体会。他认为,四条道路的开辟,取得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就,都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 

欧龙新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中心范围内积极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各部门开展情况参差不一的情况,希望各部门、各党支部总结党史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扎实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向纵深。 

随后,欧龙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从讲话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方面做了解读,他指出,中心作为国家纳米科研领域最高的研究机构之一,人才工作是重中之重。他强调,《讲话》作为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人事部门要继续深化人才制度建设,完善人才培养、评价体系,搭建利于科研创新发展的舞台,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重点学习任务,结合政治机关建设和职责分工,认真研究提出本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各党支部要将讲话精神学习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内容,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凝聚奋进磅礴力量。 

与会人员针对讲话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