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室和理论室党支部参观“科学丰碑 档案基石——中国科学院著名科学家档案展”

发布时间:2021-10-20 | 【打印】 【关闭】

20211015日下午,系统室和理论室党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举办的“科学丰碑 档案基石——中国科学院著名科学家档案展 

本次展览按照学科领域展出了“两弹一星”奖章、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以及新中国主要学科奠基人等的相关档案,涵盖了数学、物理、天文、化学、生物、地质、半导体等研究方向。 

讲解老师带领党员们按照学科顺序详细介绍了相关档案。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有幸见到了中科院近百位著名科学家的珍贵档案,包括工作笔记、论文手稿、入党志愿书等实物展品及影像资料等。 

此次参观,党员们深受触动,表示本次科学家档案展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坚定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求实和奉献的精神,在科研工作中继续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国科技强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