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8 | 【打印】 【关闭】

118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赵宇亮主任详细解读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的召开背景、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是对我们科研机构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巨大鼓舞,本次院工作会议,也为国家纳米中心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国家纳米中心作为纳米科学领域最好的基础研究机构之一,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站在了国际前列,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与国家和人民需求、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还有很大差距,希望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制定好具体的落实方案,为加快实现科技强国做出国家纳米中心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就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