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与巴基斯坦Preston大学举行线上友好合作签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0 | 【打印】 【关闭】

1028日下午2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Preston大学就双方新一轮友好合作召开了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心特聘助理研究员Kamran Amin(巴基斯坦籍)主持。Preston大学校长Dr. Abdul Basit, Preston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院长Dr. N.M. Butt及学院教授等, 中心副主任魏志祥研究员及教育处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魏志祥研究员介绍了中心近一年来在人才引进、科研地位和研究成果取得的重大发展。Dr. N.M. Butt也针对巴基斯坦的纳米教育、PINSAT在促进纳米教育方面的作用以及PINSAT毕业生在不同国家的表现进行了补充。 

教育处处长潘海莲老师介绍了中国纳米科技教育的发展情况,总结了国家纳米中心在过去18年研究生中取得的成绩, 以及巴基斯坦Preston大学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学生培养情况等。 

Dr. N.M. Butt回顾了Preston大学近年来与世界各国尤其是亚洲各国、中国各大高校建立的友好合作,在中国的友好合作单位包括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以及香港科技大学,其他友好合作还包括与比利时、南非各个高校的合作,并重点回顾了Preston大学在纳米科学发展方面与中心建立的深厚友谊。双方就纳米科学共同组织参与了多次会议,Preston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的师生多次赴中心进行访问交流。2017827日至98日,9Preston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PINSAT) 的学生赴中心(NCNST)参加了“NANOTRIP-2017”项目,进行了为期13天的访问。此后的几年时间里,PINSAT与中心持续开展友好合作项目。 

会议末,双方就延长合作期限达成了共识,就2022-2024年友好合作协议(MoU)的签署及未来合作等相关问题,提出了以下展望:延长将MoU期限, 双方每年举行至少一次工作总结会和联合学术会议,以促进学术与教育的交流。Dr. Abdul Basit校长在总结发言表示对双方在友好合作过程中的努力高度赞赏,并宣布将向教育处潘海莲老师颁发特别荣誉证书,以表彰她在过去几年中为促进合作所做的贡献。对这一友好合作给予了赞赏并寄予厚望。 

相信本次友好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必将进一步促进和夯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也有利于提升巴基斯坦本国技术教育水平的提升,推动两国间未来的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