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检测实验室团队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中心优秀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13 | 【打印】 【关闭】

202111月,中国科学院条财局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中心优秀集体与个人遴选结果。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检测实验室团队入选“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中心优秀集体

此次全院共评选出6个优秀集体和10个优秀个人。院所两级公共技术中心评优旨在进一步促进我院技术支撑工作发展,鼓励和引导院属各单位加快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表彰和奖励为院所两级公共技术中心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作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公共技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纳米检测实验室有力地支撑了我单位的科研工作并向社会各界提供先进的纳米检测技术服务。实验室在纳米检测标准方法的建立及标准物质的研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纳米检测领域率先获得CNAS检测实验室认可证书并在国家质量基础(NQI)科研实验室认可体系的建立过程中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