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8 | 【打印】 【关闭】

       415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会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分工会负责人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熊国祥主持。

       熊国祥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八个坚持”的基本内涵和“四个立足”的实践要求为主题主线领学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为与会人员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展现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一书是工会组织、工会干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重要读物,论述中的“八个坚持”“四个立足”为工会工作确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要求各级工会干部会后继续研读学习《重要论述》,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工会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作用和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开拓奋进,积极作为,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十四五发展建功立业。

       会议还学习了刘卫卫同志传达的314日院工会委员会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国家纳米中心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实施细则》、《国家纳米中心职工文体专业协会管理办法》、《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会2022年工作要点》、《2021年工会财务决算及2022年工会财务预算》,讨论了2022年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代表大会等相关事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