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3 | 【打印】 【关闭】

围绕中国科学院科普公众日“爱科学,向未来”主题,521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如期举行。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公众科学日全程通过B站直播。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公众云游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观看《神奇的纳米世界》,观摩科普小实验,欣赏微观摄影大赛作品,聆听科普报告、参与有奖问答,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生动有趣,在线体验纳米科技的奇妙,学习纳米科技知识。

公众科学日直播于上午9点开始,1118结束,历时2.3小时,累计观看人数2560人,弹幕数1082,公众线上互动非常踊跃,纷纷弹幕“点赞”,“汪淼能切割轮船的纳米线做出来了吗”、“太有趣了”“神奇呀”等弹幕表示了对科普小实验的喜爱之情。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将继续加强纳米科普工作,探索更多在线科普形式,让更多公众关注、了解和支持中国纳米科技发展。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