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3年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13 | 【打印】 【关闭】

213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深入研讨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熊国祥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广大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等,增强历史主动,砥砺斗争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

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了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根据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要在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围绕这一目标,应按照前三年、后五年两段谋划和部署全院到2030年的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未来三年是中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期,也是不容错失的重要窗口期,要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会议强调,中心要紧密结合实际,对标院工作会议精神,梳理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切实抓好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中科院加强新时期国际合作人员交流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