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纳标委纳米光电显示技术标准化工作组"量子点光致发光显示技术"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8 | 【打印】 【关闭】

       815-17日,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纳米光电显示技术标准化工作组(SAC/TC279/WG10)“量子点光致发光技术”专题研讨会在广东惠州顺利召开。与会专家针对量子点光致发光显示的终端应用需求、量子点材料、量子点光转换膜/光扩散板部品的稳定性、可靠性评测试验条件和技术指标,量子点新型显示技术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并初步达成广泛共识。标准新提案、工作组新委员征集、量子点光扩散板量产线参观等会议环节,也得到了与会专家积极反响。

        



       研讨会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作组秘书处单位)主办,由创亿达、瑞捷、广纳珈源三家企业共同承办,海信视像科技、TCL协办,来自纳米光电显示技术产业领域上下游全链条60余位工作组委员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纳米光电显示新技术不断涌现,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标准是科研创新向规模产业应用成功转化的重要纽带,纳米光电显示技术标准化工作组作为一个开放的交流合作平台,围绕持续创新的量子点新型显示技术开展着卓有成效的标准化工作,推动着纳米光电显示技术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