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管理部门青年干部读书班(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0 | 【打印】 【关闭】

918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青年管理干部读书班第二期成功举办。本期读书班由科技处汪书同志和人事处张丽丽同志进行分享,分享书籍分别为《道德经》和《终身成长》。人事处处长聂广军开场讲话,寄语大家。

汪书同志从《道德经》中的经典成语为切入点,为大家剖析了其中涉及的哲学思想,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历进行了引申思考,使大家感受到了《道德经》的魅力所在。经典中的思想历久弥新、发人深思,具有启发与借鉴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人生和工作的思考。

张丽丽同志详细解读了《终身成长》一书,她从固定型思维模式和成长型思维模式对个人成长的影响,重点介绍了成长性思维模式的深层逻辑,围绕真实的案例和切实可行的办法为大家打开了处理问题的新思路。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此书后受到的启发,鼓励以成长型思维模式思考问题,促进自身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交流互动环节中,与会同志围绕两本书籍就各自的感想与收获、困惑与思考展开踊跃发言。与会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读书班的学习,激发了阅读热情,也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尽责,为国家纳米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与智慧。

最后,欧龙新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并对两位主讲人的分享表示感谢。欧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同与会同志们分享了感悟体会,鼓励大家抱以宽容的人生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正确看待磨砺与挫折,通过不断思考来寻求成长。

国家纳米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出席会议,所务委员、人事处处长聂广军作开场讲话。职能部门管理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读书会现场


汪书同志

 

张丽丽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