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兴华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0-06-10 | 【打印】 【关闭】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联合共建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额拨款直属事业单位。现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施兴华研究员课题组拟招聘研究员岗位1名、副研究员1名、特别研究助理岗位2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研究方向  

  纳米生物界面化学理论与模拟、纳米毒理理论与模拟、纳米材料光响应以及非绝热动力学模拟。 

  二、岗位职责及待遇   

  研究员岗位:  

  (一)岗位职责  

  1. 申请人研究方向为新型光电、能源材料/器件物性(电子态、电荷输运); 

  2. 申请人须具备国际先进的学术思想,能提出具有重要创新价值的工作思路,积极开拓新的研究领域,争取和承担国家科技任务,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科研成果,建设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研团队。 

  3. 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具有博士学位,在海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等学习或工作3年(含)以上的优秀人才; 

  4. 申请人在本研究领域已崭露头角,做出过具有突出创新思想的研究成果;具有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二)应聘材料及其他说明:  

  1. 个人简历(包括主要工作业绩,联系方式及近期免冠照片); 

  2. 3-5篇已发表的代表性学术论文; 

  3. 3封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及推荐人联系方式; 

  4. 相关证明材料(重要科研成果证明、国内外任职情况证明、学历证明、获奖证明等)。 

  (三)福利待遇  

  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国家和单位相关规定从优执行。入职后将在科研启动经费、实验平台、团队组建、研究生招生、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配套支持  

  副研究员岗位:  

  (一)岗位职责  

  1. 具有物理、化学等理论与计算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位,有从事第一性原理计算或分子动力学研究经历;  

  2. 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有博士后或者特别研究助理工作经历;   

  3. 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能力与良好的科技英文读写能力,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4. 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有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二)福利待遇  

  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国家和单位相关规定从优执行。 

  特别研究助理岗位:  

  (一)岗位职责 

  1. 具有物理、化学等理论与计算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位,有从事第一性原理计算或分子动力学研究经历;  

  2. 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申请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 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能力与良好的科技英文读写能力,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二)福利待遇   

  具体申请程序和待遇福利及详情见:http://www.nanoctr.cas.cn/zszp2017/202003/t20200319_5517403.html   

  三、申请方式  

  有意向的申请人请将岗位应聘申请表(应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须提供)、个人简历、论文清单或能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送shixh@nanoctr.cn ,并同时抄送dhr@nanoctr.cn 。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应聘课题组及具体申请岗位。  

  四、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100190